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电饭锅的挑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电饭锅按构造不同可分为间接式、直接式、烤箱式和电极式四种.按其自动化程度分为:

1)自动保温式.这种电饭锅在饭熟后能自动断电,并能使锅内的温度保持在70℃左右.2)定时保温电饭锅.这种电饭锅上装有定时器,可以根据需要,在12h 内任意选定一个煮饭的开始时间,到时就会自动接通电源煮饭.3)密封保温式.这种电饭锅在盖上带有密封圈,煮饭温度升高快、耗电省.一般家庭采用间接式和直接式;饭店、食堂等则用烤箱式。

挑选时,先把内煲(或称内胆)放进外壳,左右转动数次,检查内堡与外壳底部的发热板是否吻合.吻合的,使用时热效率就高,反之,热效率就低.接上电源后,用手指碰触外壳,不应有发麻的感觉.按下煮饭开关5min左右,内堡底部的温度应约为103℃.这时限温器的触点应能自动断开,煮饭开关弹起,转入60℃左右的保温状态.插头、插座接触要可靠;按键灵活,通电后指示灯应立即发亮。

另外,电饭锅的外壳也要注意观察,要注意内锅和手柄的表面光洁度是否精细,外壳颜色是否美观大方,电镀件、烤漆或搪瓷壳体是否均匀光亮,不得有斑点,杂粒等缺陷。

下页:电风扇的质量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