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吸尘器的质量鉴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购买时应接通电源试机,观察是否运转平稳,有没有怪叫声和摩擦声.如有上述现象,说明装配或电机质量不好.还应检查吸尘器的吸力是否足,用手心挡住吸尘器进气口,看灰尘指示器是否反映灵敏,是否能使阻塞保护阀打开,此时应有尖叫声产生.若吸尘器没有灰尘指示器,可将手心放在吸气口,感觉吸力大小。

吸尘器出风口形式有分散出风和集中出风两种.分散出风口噪音低,集中出风口则可以增加使用功能.有的吸尘器分散和集中出风口都具备,则更优于前两种形式。

吸尘器塑料件较多,购买时要仔细检查机壳、附件,看是否有破裂,附件是否齐全。

家用换气扇的选购

(1)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换气扇是否完整成套,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和安装图样是否齐全。

(2)检查喷漆件及塑料件是否色泽鲜艳,颜色是否均匀,有无碰伤.各种螺丝是否松动或缺少,框架的刚度和点焊连接的质量是否可靠.然后轻轻拨动扇叶,看转动有无阻滞.对连动式百叶扇换气扇,应拉动开关,看操作是否轻巧可靠,窗叶能否正常张开。

(3)通电检查,看启动是否正常,观察有无异常振动和噪音

下页:电动剃须刀的质量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