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用电热器具的挑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家庭生活中使用的电热器具,最常见的要算是电热杯和饮料加热器.这两种都是较新的小型电热器具,适用于热牛级、煮鸡蛋、温中药等,对于婴儿半夜进食及护理病人等最为适用.由于其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易于携带,使用方便,很受消费者欢迎。

在选购这两种器具时,首先要看表面是否光滑,有无麻点,划伤等缺陷;其次检查电热器具的各个部件连接处是否牢固,尤其是手把和电源接头处,绝对不能有松动现象;最后,要加水通电试验,看电热元件是否正常工作,并要求电器绝缘性能良好。

电熨斗的挑选

目前市场上供应的电熨斗品类繁多,有普通型、调温型,愤气型,喷雾蒸气型四种;功率在100-1200W 之间。

购买电熨斗,要注意外型美观,操作方便,底板直平,电镀光亮,摇动时应无松动感、无声响.再查着手柄是否破裂,外壳和底层有无脱落现象.做通电测试检查.看电源线安装是否牢固,发热元件有无短路或漏电现象.调温型电熨斗,要检查调温旋钮转动是否灵活,指示灯显示器是否正常.在高温挡指示灯亮的情况下,向低温挡转,指示灯应媳灭,并有断电的清脆响声.电源线应为三芯编织线,其中有一根黑线是接地专用线,其它两根为电源线,切勿接错。

下页:家用电热毯的质量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