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皮箱的挑选要诀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挑选皮箱时,要一看二查。

一看,先看外部轮廓.好的皮箱应该是:外表饱满,端正,各明显部位无凹凸.箱盖,箱底合拢处,无间隙而又不过紧.再看皮箱表面是否有虱咬、皱纹、起泡和划伤等病疵,但箱后允许有少量皱纹。

二查,先查看箱内布层是否平整滑洁.再查看缝制质量如何,针脚均匀无跳线现象,缝迹整齐.最后查看箱外附件,要光洁无锈斑,嵌制牢固紧实.捏一捏拎攀是否顺手。

塑料包装盒的鉴别

生产塑料包装盒的原料,一般用无毒的高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和无毒级聚氯乙烯,也有用聚苯乙烯、有机玻璃、ABS、酚醛树脂等.为了便于加工成型和达到某些特殊需要的性能,塑料盒里一般都加有形形色色的添加剂。

聚乙烯和聚丙烯塑料盒虽然是无毒的,但如果在制造时添加了颜料,使用前就有必要用脱色试验来鉴别一下是否会脱色.并要注意在洗涤后再用冷开水浸泡一定时间。

冰箱内用来盛放食品的塑料盒,也不宜密闭时间过长,尤其是在冷藏室里使用的塑料包装盒。

家庭中使用的各种塑料盒,鉴别的简单方法:(1)以聚乙烯和聚丙烯为原料盒的塑料盒的密度比水小,放在水里会浮在水面上,燃烧时会有蜡状熔融物滴落,(2)聚苯乙烯塑料盒可用燃烧法来检验,它燃烧时会出现大量黑烟;(3)聚氯乙烯塑料盒可用燃烧时有刺激性气体来鉴别。

市场上还有用聚氯乙烯制成透明片,再吸塑成型的食品包装盒,一般来说,这种包装盒是采用卫生级聚氯乙烯树脂制造的,但这种包装盒也不宜不衬垫其他符合卫生的材料而直接盛放含油食品,也不宜用来密封包装裸露食品。

下页:日光灯的质量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