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紫罗兰”药制沉香粉真伪识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真品'紫罗兰'包装色泽鲜艳,图案清晰,封口平整(塑料袋上封口为2mm),粉质细腻柔软,香味浓郁(玫瑰香型),留香持久,色泽粉红,用后皮肤舒适红润。

假冒品包装印制模糊,图案不正,封口折皱弯曲,粉质粗糙,含铅量高,刺激性大,用后皮肤过敏,有的甚至造成皮肤干燥、发烧、红肿、干裂、起白斑、损坏容颜。

口红的质量鉴别

口红即唇膏,质量好的口红,应香气新鲜,外观色泽鲜艳均匀,膏体光洁无瑕疵,润滑,不干也不硬,涂搽滑爽.冬天不开裂,夏天不渗油,不变色;涂在唇上能保留相当长时间,进食时也不会轻易留在食具上。

冷霜的质量鉴别

冷霜即香脂,膏体应细腻、光亮、洁白无瑕、软硬适中、富有粘性;香味纯正无异味.从外观看,盒外无渗油迹;搽开后不'冒汗'(即出现水珠)为好。

雪花膏的质量鉴别

市售的雪花膏品种很多,怎样辨别其好坏呢? 用手指蘸取少许雪花膏,涂在浩净的手掌或手背上,轻轻均匀地搓开,迎光观察其色泽,看看它是否洁白光润细腻,有无杂质存在.然后两手互相擦拭,看看有无小颗粒和条状物.再看看瓶内有无分离水,若是膏体油水分离呈渣状,或暗淡无光泽发黑、发花、发黄、干缩等,说明质量有问题.品质优良的雪花膏应是洁白细腻无杂质.擦在皮肤上应滑爽、无刺激.香气应清香、无异味。

下页:钢木家具的质量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