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牙膏的质量鉴别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1)看稀稠度:如果挤时费力或特别稀湿,不成圆状,说明质量已发生变化。

(2)看色泽:应洁白,叶绿素牙膏应呈谈绿色.如出现黑色,可能是铅质软管内壁的锡层不匀或太薄,挤压时膏体接触了铅层.变黑的牙膏含有铅质,对人体有害,用久会慢性中毒。

(3)看有无过硬颗粒:将少许牙膏涂抹在玻璃上,用手指摊均捺压,看有无过硬的颗粒,如有会在刷牙时划伤牙。

(4)看有无渗水现象:挤点牙膏放在毛边纸上,用手指均匀摊开,看纸的反面有无渗水,质好牙膏渗水很少。

(5)看管体:软管要挺直,无皱折,管尾电悍的齿纹要整齐,没有穿洞或破裂的地方。

此外,泡沫多少不能决定洁齿的效果。

进口粉饼真假识别

(1)真进口粉饼盒、浅米黄色、表面光亮,几乎看不到擦痕.假粉饼盒表面不亮,能看到明显擦痕,显得很旧,好象用了很长时间似的。

(2)真粉饼的折页轴都是铜的,凡是铁折页轴的粉饼一般都是假的,但假货中也有是铜轴的。

(3)从粉拍看,真粉饼的粉拍为粉色烫金,色泽鲜艳,绒毛细软.假货粉拍有粉色烫金但不太鲜艳,绒毛粗硬,也有的是象毛巾一样的线套.一般浅蓝色烫金粉拍的都是假货.还有的假粉饼的粉拍是泡沫塑料的。

(4)从粉饼表面看,真粉饼表面有很清晰的网状纹络,象金属罗底压出来的一样,且色泽均匀,粉质看起来也显得细腻.假粉饼表面纹络不太清晰,有的色泽不均匀,严重的能看到明显的杂质斑点,看起来粉质也显得粗糙。

(5)实际擦一擦,真粉饼粉质细腻均匀;假粉饼用粉扑在粉表面一擦,能看到起疙瘩,擦在皮肤上色泽不太均匀,有的不爱挂皮肤;越擦越薄,更有甚者根本擦不上。

下页:沙发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