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沙发的挑选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沙发的品种、式样很多,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面料的色彩要雅致、大方,尽可能和房间的家具颜色协调,浑然一体,互为映衬。

(2)靠背和座面之间的曲线角以110°为宜.其作用是增加脊背的接触面积,使腰背有所依托,达到既造型美观,又舒适平贴的目的。

(3)底坐和靠背的弹性要软硬适中,人坐上去后弹簧不应有响声.整个沙发没有高低不平的现象。

(4)挑选时,先用手左右推两下,看沙发架子结构是否牢实,如手感有晃动或发出响声,说朗结构不牢固.还要看木料是否干燥,有没有霉烂变形.再看扶手的大小、高低、长短是否一致,枕包高低是否适中.然后再看面料颜色是否光亮如新,有没有脱色及划破损伤;包边粗细是否一致,面料接头有没有漏缝、漏钉;推动时脚轮是否高低一致,滑动自如,螺丝是否上牢.如果是两用沙发,还要看胶合板和装饰板是否粘牢,有无破损,坐着是否舒适。

金漆家具的挑选

金漆家具耐酸耐热,光亮坚实,古香古色.挑选时,一看造型结构.要求金漆家具的整体规则严谨,不偏不倚,无矫形,尤其是肩口处不能有裂痕;二看罩漆色泽.金漆家具的表面加工,比一般家具精细,它要经过挂灰磨平、彩绘罩漆等工序.罩的漆是用新型合成大漆或天然大漆,要挑选漆色纯正均匀,无花斑、划伤,罩面平整光滑的.三看图案和开关.图案纹样要美观大方,勾绘的线条粗细均匀,色调一致。

下页:“席梦思”床垫的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