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购物宝典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识别冒牌的“新开河”人参
来源:《识别伪劣商品》 作者:

吉林集安市生产的新开河和玩都牌人参,不仅畅销国内,而且每年出口创汇.1988 年新开河人参获国际金奖后,各地纷纷出现假冒货,造成市场混乱。

从工商部门查处情况看,假冒新开河、玩都商标人参的有供销社、医院、药材公司和个体户.广东普宁县城的一条药材贸易街上,全民、集体、个体经营新开河商标人参的有290 多户,抽查其中70 户,竟有68 户经销的是假冒商品,占抽查的97%.广东普宁、浙江苍南等地,不少乡镇卫生院、供销社从事这一违法活动.广州市清平药材市场附近和普宁县流沙镇有专门生产假冒新开河、玩都商标人参的加工厂。

(1)假品:利用参芦,碎须,人参粉掺沙子和锯末等制假货,坑害群众。

(2)伪品:用红参与杂质复制其仿制手法是:将红参全条剖开,取出内肉,放入杂质,再把参皮包装好而成.冒牌新开河人参,每10g4 元,价钱低于正宗货。

冒牌货的特征是:色泽深暗,棕黑色,呈现无条理状的粗纹.包装贴有小块金色纸,标有新开河人参一级品字样.希广大消费者注意鉴别,切勿上当。

下页:识别山参的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