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营养保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肝病患者为什么不宜多吃糖
类别:保健常识 来源:《营养美食宝典》

目前,医生对肝病患者都不主张多吃糖,因糖只能提供热能的需要,却不能代替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另外过多的葡萄糖在体内可转化成磷酸丙糖,并在肝内合成低密度脂类物质,使血中甘油三脂等脂肪物质增多,致使血流减慢、血粘度增加、微循环障碍,重者可继发出血,使心脑肝肾对氧的利用减少而造成器质性病变.此外,还可引起高血脂症和脂肪肝,可使原有肝病加重,迁延不愈.而且,大量的糖进入人体后,也可抑制正常的食欲,不再产生饥饿感,因此,不利于摄入丰富多样的各类食品.为此,患肝病的患者,不管是早期、慢性期或恢复期都不宜大量吃糖。

怎样减轻鱼虾中的化学危害

现代科学技术及现代工业的发展使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所受的污染越来越严重.一些能使人致癌致畸的化学污染物质不断随废水废渣及各种不同方式排人江河湖海及水库,使水受到很大程度的污染。

生活在水中的鱼虾等水生物,常把被有毒物质污染的食物摄人体内,人们再吃这种含有毒物质的鱼虾,健康也会受到严重威胁。

减轻鱼虾的化学物质的危害,我们可以做好以下两点:

1.一定不要贪图鱼虾的鲜嫩,加热温度要很高,油炸时一定要炸透,这样才能有效去除鱼虾肉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否则对人体有害无益。

2.最好在鱼虾蟹买来后先在清水中浸泡一阵,使鱼虾肉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能分解或溶解到水中,这样能减少它们对人体的危害。

下页:肝病患者怎样补充蛋白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