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腰痛的诊断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腰痛是常见的内科疾病,也不乏骨伤科疾病,常见有以下几种病症。

慢牲肾盂肾炎 常有急性期,但亦有初见已是慢性期.腰痛,间歇性尿频,肾区叩击痛阳性,急性发作时可发高热.检验示:尿白细胞数增高,尿培养菌落数大于10 万以上,或有脓细胞。

肾结核 起病缓慢,腰酸伴血尿、低热、盗汗、消瘦、厌食,持续性尿频,尿中常可找到结核杆菌,肾区叩痛阳性。

肾结石 间歇性腰痛,疼痛发作为阵发性或持续性,程度可呈隐痛、胀痛、钝痛或绞痛,可有放射痛,血尿,小便可排出砂石,可继发感染而发热.检验时可见尿中有红细胞、白细胞或某种盐类结晶。

腰肌劳损 腰部有不同程度的疼痛,腰背部的肌肉部位有压痛,无肾区叩击痛.检验示:尿液无异常。

腰椎间盘突出 有外伤或积累性外伤史,有放射痛,咳嗽、喷嚏疼痛增剧,行走时为一强迫姿势,腰部活动受限,脊柱侧弯,小腿外侧、足背、足掌有麻木感,并有痛觉减退或消失。

下页:阴道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