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尿毒症忌口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各种肾脏病持续发展,会损害肾脏功能,迸而造成慢性肾功能不全,导致尿毒症.该病的发生及症状的加重均与不注意饮食有关,病人除了首先忌食盐外,还要忌食米面。

尿毒症患者可出现贫血、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但又不能摄入过量的蛋白质而增加肾脏的排泄功能,所以病人饮用的食品必须是低蛋白高热量.也要补充高质量的动物蛋白质,对质量比较差的蛋自质食物,如米、面则应忌食或少食,可以进食一些麦淀粉制品,并选择鲫鱼、羊奶、黑白木耳作辅助食疗。

尿毒症血液中钾的浓度高,过量服用含钾较高的食物,就会出现危险的高血钾症,病情很快会加重.含钾较高的食品有水果类的西瓜、香蕉、菠萝、荔枝、龙眼、柑子、橙子、批杷、葡萄、石榴、杏仁、芒果、大枣、无花果、草荡等;蔬菜类有苋菜、菠菜、芹菜、胡萝卜、土豆、竹笋等;豆制品如豆腐干、豆浆、百叶、面筋、烤夫等.此外还应忌用人参精、牛肉精、牛肉汁、鸡精等.对于利尿作用显著的中草药中含钾量高的药物也应忌用。

前列腺肥大忌口

前列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的一种病症.前列腺肥大患者应禁烟酒,忌食生姜、大蒜、葱、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助湿生热,加重病情。

下页:肾结石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