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肾结石忌口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肾结石的发病可能与水质有关,也可能与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强调饮食的忌口,是防治该病的主要措施。

忌食油腻、辛辣、刺激的食品和发物,如肉类、动物内脏、辣椒、韭菜、公鸡、红茶、酒、咖啡、香菜、香椿菜、黄鱼、带鱼、冬笋、南瓜以及油炸熏烤的食品。

如在有可能的条件下了解结石晶体的成份,针对性地进行忌食,对该病的防治则更为有利。

合钙结石 忌食牛奶、羊奶等高钙食品,以及多盐食品和维生素D 含量高的食物。

草酸钙结石 忌食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如菠菜、竹笋、西红柿、苋菜、红茶、可可等。

尿酸结石 忌食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肥肉、猪脑、鸡、带鱼、黄鱼、虾、可可、咖啡等.菜蔬中含瞟吟较多的如花生、栗子、菠菜、菜花、香菇等也应该忌食或尽量少食,同时忌食高蛋白饮食,以减少尿酸的产生。

磷酸盐结石 忌食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蛋黄、虾皮、豆腐、芝麻酱以及含钙高而碱价高的青菜和水果等。

胱氨酸结石 忌食高蛋白食品.各种类型的肾结石患者都应忌饮酒及忌食高脂肪类食物和发物。

下页:肾炎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