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保健医疗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胃炎忌口
类别:生活休闲 来源:实用家政

胃炎中以慢性胃炎为多见,其形成大多与长期迸食刺激性食物,服用刺激性药物,以及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引起的胆汁返流等因素有关,所以慢性胃炎在治疗的同时,对饮用食品的选择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胃炎病人要忌食辛辣食物,如生葱、生蒜、生姜、辣椒之类.不宜进食浓茶、浓咖啡及过酸、过咸的刺激性食物;同时亦不宜进食炙烤熏腌和生冷食品,以防止损伤胃粘膜和幽门括约肌的功能.生冷之品不易消化,对胃无益.此外,胃炎病人必须忌酒戒烟。

胃溃疡忌口

胃溃疡病人的饮食调养对该病的治疗和预防复发很重要.病人要忌暴饮暴食,不宜食用油煎、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忌烟、酒,也不能饮茶过多。

慢性结肠炎忌口

慢性结肠炎病人应忌高脂肪食物,如胡桃、芝麻、花生等,限食产气和刺激性食物,如豆类、萝卜、南瓜、山芋等.一些多渣的食物如韭莱、芹菜等以及茶、酒,辣椒等都应忌食。

慢性结肠炎病人也应忌用某些水果,如梨性寒,不宜食用;葡萄性味甘酸,食多会泄泻;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胃痛腹泻者少食;桂圆性热,肠滑泄泻、消化不良者忌用;西瓜性寒,消化不良或腹泻者忌用。

下页:哮喘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