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将储蓄当成定期花费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近十年来,全美的家庭储蓄率都低于历史的平均数,而现在已经远低于一九七○年代早期的高峰.在一九八○和一九九一年间,和日本人的15.7% 相比较,美国人仅存下6.4% 的可运用个人所得.一九九二年时,美国的个人储蓄率为4.8% ,大约比德国和日本少三到四倍.虽然会计记帐方法和人口结构特征会造成储蓄率的差距,但是这段差距仍相当惊人。

也难怪美国人会说,他们担心自己未来的财务状况,很多家庭已经再没有什么可以倚靠的了.根据最近的调查估计,有70% 的美国人靠薪水度日,如果他们的所得中断或减少,就可能有诉讼的灾难.对很多家庭来说,要准备相当于三到六个月家庭开销的紧急预备金,简直就是做梦。

要将储蓄付诸实施,就必须把储蓄当作是一个定期性的花费,并且要优先的去做.这就是所谓的'先付钱给自己',在第五章中会告诉你要怎么做.若你的小孩生病、车子需要修理、或者是想要送一束花去亲友的丧礼,你总是会筹出钱去办这些事的,不是吗? 但也因为如此,或许你必须要减少这礼拜的膳食费用、或者要调整其他月份的开销、要延后去采购的时间.所以为了达成未来的理财目标而预作储蓄,是相当重要的。

下页:迎头战胜通贷膨胀和税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