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从存款人晋升为投资者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你是否希望有一个完美的投资? 也就是说能够有高的收益(最好是15% 以上),风险又小,而且免纳联邦和州所得税的投资? 很不幸的是,没有那么完美的投资商品存在.较低风险的产品,例如定期存单、固定年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仅能够产生中等的收入,而股票和成长型基金虽然有增值潜力,却要课税.税法改革取消了对某些投资的优惠,出卖股票和共同基金的长期资本利得,从一九八七年已经开始课征所得税。

在打算进行投资之前,必须仔细考虑两件事情,那就是你的风险承担能力以及对特定投资商品的了解.如果你不了解这个投资,感觉不适合或有点担心,那便不适宜将钱投入.你也必须要考虑理财目标的最后期限,如果目标放在未来十年或更久之后,就有时间可以让这投资有充分增值或转亏为盈的机会。

另外一个考量,就是你的边际税率级距.属于高税率级距的人,通常会从一些免税的投资工具,如政俯公债、债券基金和债券单位信托等处获得较高的报酬.表8—6 列出边际税率级距分别为15% 、 28% 和31% 的家庭,其免税投资相对于要课税投资的收益率比较表。

聪明的理财策略就是,分散投资于不同类型的商品上,以减少选错投资的风险.财务专家会将资金放置于不同特征的资产类别,以进行资产的分配.举例来说、一个投资组合里可能有50% 放在股票,报酬率为10% ,有30% 投资于债券,报酬率为8% ,以及有30% 投资在相当于现金的商品上,报酬率则为3.5% .这个投资组合的平均收益为8.1%([50X0.1] 十[30×0.8]+[20×0.351]=8.1).一个相当平衡的投资组合,长期下来会比仅仅投资在非常保守的投资商品上收益更大,而且比起投机性的投资组合,风险及变动性也会较低。

下页:养成选择性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