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怎么做个有钱人?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如果你问人们他们最终的理财目标是什么,很多人会答:'我想要做有钱人.'然而,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富有或是如何去达到它,'有钱'仍然是一个很模糊的梦境。

很多人认为,只要有大笔的钱进帐就能达到富有,其实未必尽然.很多每年赚八万到十万美元甚至更多的薪水阶级者,生活过得跟薪资水准仅及于其部分的人一样.事实上,很多这些表面上看来富有的人,常常出现在消费贷款经纪人服务处,去寻求减轻债务负担,和建立未来的用钱计划。

一般人之所以能够舒服的退休,在于他们事先计划和透过一些隐形的资产来累积财富,像是先前所提到的公司储蓄计划.在一九八五和一九九一年间,美国百万富翁的家庭数目增加超过了60% ,也就是从130 万户成长到210万户。

一个高的所得提供了人们累积财富的机会,但不会自动的让人富有.如果你一年赚八万美元却花八万五千美元,反而会破产.但如果你赚三万五千美元,每年存三千五百美元在报酬率8% 的商品上,持续三十五年,则将会累积超过六十万美元.这才是财富!

另外一个有关财富的迷思就是,认为它必须是身份地位的炫耀,就像是拥有一栋五千平方英尺的房子或做一次三个星期的旅游等.先前提到,拥有一些'东西'并不全然代表这人是富有的,事实上,这些东西还会拖累资产的累积.如果你大部分的所得是用来支付一个高达四位数的房贷期款,或者是偿还先前累积的债务,那就不可能有什么钱省下来存。

这并不是说富有的人没有什么乐趣,大部分还是有的.他们的乐趣来自于他们累积的资产,并且成为了他们的理财目标之一.只要其他重要的理财目标并没有在理财过程中被牺牲掉,把钱花在一些'东西'上其实也很好.我们可以看到,勉强过活和成为富裕之间的不同,是取决于规划和积极的态度。

下页:10%的发财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