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10%的发财法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你想不想不用工作、不付代价,就能够在十年内拥有一笔超过四万美元的财富? 这并不是一个哄骗人的投资计划,只要一个中等收入家庭,每年都提拨所得的10% ,然后做报酬率为6% 的投资,就能够累积下来.是否储存所得的10% ,代表着可达到你的理财目标、或根本还没开始理财的差异.在一九九一年,美国一般平均家庭所得金额为35,939 美元,它的10%就是3,594 美元.如果每年都存下这样的一笔金额,放在平均报酬率为6% 的投资上,十年后这个投资人就会拥有47,300 美元。

很多人会说,他们根本不可能每年存下3,594 美元(约一周70 美元).'能与不能'之间的诀窍,就是先列出你所有的家庭开销,再用红笔把一些可以减少花费10% 的特别项目圈出来.譬如拿日常生活的采购费用来说,一个四口之家,每周饮食的花费大概是136 美元,10%也只不过是13.6美元,每年就会有707 美元的储蓄。

下一次去采购食物时,结帐前再仔细的看一下购物推车里,是不是有一些很贵的零食、一些不需要的,或者是可以自己动手做的即食呢? 你是否会买一些没有人真的喜欢吃,而最后可能还是要丢弃的食物呢? 将这个方法应用到其他家庭开销项目上,还可以用来减少水电瓦斯的费用.譬如说,遵守两个节约能源的重要法则:不用时就关灯,半夜或没人在家时就关闭空调.第五章和第六章将会介绍更多的省钱秘诀。

概略的说,人生很少有那种保证你一定会得到的东西——像是工作、房子、婚姻、大学教育、或者是未来,大部分事情都还是要靠你的努力去获得和维护,就算不能保证一定会有所收获,但你的理财目标和梦想仍是值得去努力达成的.事实上,除非真的确实努力去做,否则目标终难达成.谨慎小心和持续不断地储蓄、投资你的钱,就是帮助你美梦成真的最佳方法。

下页:夫妻一体,财务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