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做个买屋谈判高手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下列有些技巧,可以帮助你以较低的价钱买到理想中的房子:

1.在参观房子或谈论契约的过程中,注意言谈举止,你说过的每一句话,都会在无形中表露出对房子的好恶,如果你出了一个比卖方要价来得低的价钱,也不要让卖方或房屋经纪人感到你还愿意提高底价,绝对不要透露任何谈判的策略,即使是房屋经纪人,他也是站在卖方的立场来说服你以更高的价钱来买下这间房子的。

2.不要听信任何提议或好处,除非是白纸黑字写下来.如果卖方或经纪人嫌你的出价太低,你可以要求他写下他愿意接受的价格。

3.大部分的售屋者,在十月到隔年三月中,都愿意以较低的价格求售,如果购屋时间并不急迫,建议你选择这季来购屋.另外等候不动产市场是买方市场时再来购屋也是一个好方法(也就是卖的人多,买的人少,而房价呈现持平或下滑的时机)。

4.倘若卖方愿意依契约规定,对房子做部分的修缮,你应要求由自己来找承包商,否则施工虽可完成,品质却可能会相当低落。

5.不论在何种情形之下,绝对不要只看过一次房子,就急于出价或签约,要增加看房子的次数.记住这一点,第一次的参观实在看不出任何端倪的,通常你只会注意到吸引你的地方,而忽略其他重要部分,多看几次房子也可以制造和屋主谈话的机会,以了解更多资讯。

6.要知道,房屋经纪人是拿屋主的钱、替他办事的人,你也可以考虑聘请自己的经纪人来为自己交涉,这种经纪人有的收取固定费率,有的按时计费、有的则是按房价来计费.一个优秀的经纪人不仅是谈判高手,更可以帮你省下大笔的购屋成本。

谈判,就是让卖方知道你希望的价格和交易内容的过程,当你坚持出价和要求时,讨价还价的情形是不可避免的,许多购屋者并不知道他们可以争取或改变某些买卖契约中的规定或条款,因为通常仲介业者多不会事先告知.多阅读相关资讯,询问较专业的朋友,如果真的需要,聘请专业的顾问,以便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这不仅可增加购屋的自信心,更能为你省下不少冤枉钱。

下页:十个管理信用借钱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