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货比三家不吃亏-买房子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对大多数人来说,买房子是一辈子最大的支出,一个不爱货比三家的购屋者,可能会多花一些冤枉钱.货比三家的必要性发生在购屋过程中,例如聘请专业房屋仲介、签订买卖契约、办理房屋贷款等.比方以十万美元,固定利率,三十年为期的房屋贷款来说,年息8.5% 和9% 的利率,每个月就差了三十六美元,三十年下来相差将近一万三千美元。

在买下一栋房子之前,需要搜集许多资讯以供参考.当你开始积极寻找合适的房子前的三到六个月,必须先阅读报纸上的房屋出售分类广告或房屋仲介公司印制的房屋销售目录,评估希望地区、房子坪数、种类,最重要的是价格,看看房价是否上涨中或是在降价求售.如果是在冬天看到一张求售房屋的照片上,人们却穿着夏天的短裤、丁恤,表示这房子已经卖了一阵子而尚未成交。

还有,注意报纸上的财经消息,看看不动产市场行情热络与否,和放款利率的走势,这些指标关系着你将花多少钱来买房子的两大重要因素:房价和房贷利率.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通常会间接影响到消费者向银行贷款的利率。

如果你已准备好要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第一件事便是去找一个好的代书和'房屋检查员'.在签下买卖契约前,你会需要他们的服务,因此有必要事先建立信赖关系.当你开始去看房子时,请务必带着笔记本,将看到的特色一一记录下来,并写下对该房子的印象.在下决定之前,应该看过十至十五间价钱是你可接受的房子才行。

至于多少价钱才是你可以承受的房子呢? 两个原则常被引用,第一就是购买房子的每月平均支出(含贷款、房屋税、地价税……等),不能超过你每月所得的28% .第二个评估方法是,每月房子的支出加上其他贷款支出,不能超过月所得的36% .举例来说,一对夫妻年收入是三万六千美元,则他们每月的房贷支出不能超过美金840 元($36000 ÷ 12 ×28% ).假设他们每月另须负担三百美元的汽车贷款,则他们每月的房贷支出就不能超过780美元($36000÷12×36% -300)。

找到既能满足个人需求、价格又合理的房子,接下来就是要谈价钱了。

下页:何时需要理财规划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