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何时需要理财规划师?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寻求专家提供理财建议的另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时间——或者应该说是缺乏时间.如果要你自己去调查目前有哪些可供投资的选择工具,并且研究观察它们的投资绩效,那恐怕将会没有空去做其他的事情,而透过理财规划师就能够帮你节省时间和金钱.另一方面,理财规划师是靠了解各项经济议题吃饭的,他们通常能够比你自己所能收集到的,提供更多更快的资讯.雇用理财顾问,并不代表就能完全解决问题,你仍然要为各项理财目标,以及自己所采取的各项行动负起最终的责任,但最起码,可以不必每天都去思考如何理财,而能够专心于开创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家庭.事实上,很多忙碌的理财专家甚至还雇用他们自己的理财顾问,以便可以专心做好客户服务。

理财规划是一九八○年代快速成长的服务业之一,理财规划师协助客户定义、并且完成他们的理财目标.在一个全方位理财计划中所涵盖的个人财务领域,包括自我检视和设定目标,保险、储蓄和投资、税务、退休规划和遗产规划.理财计划可以是一份五十页手写的书面记录,也可以是一份二百页电脑列印出来的资料。

目前,管理理财规划这个行业的法律规范很少,因此'理财规划师'这个名词,被各种理财相关行业广为运用.除了全国数千个小型的理财规划公司之外,保险公司、证券经纪商、银行、会计师及律师,都提供理财规划的服务。

很多人感到疑惑,究竟何时才需要理财规划师? 一般来说,一个收入持续成长,且缺乏时间和专业去管理他们理财事务的家庭最需要,受惠也最多.理财规划师可以帮助他们节省所得税,或协助他们订立一个退休前的计划.在某些情形下,像离婚、丧偶时,理财规划师能够提供资讯以帮助客户做出重要及时的决定。

所列出的,是一些需要寻求理财规划师协助的一般性原因,审阅这些情况,并且核对其中有哪些适用于你和你的家庭.核对出来适用的项目越多,你就越有可能会从理财规划的服务中受惠。

'我们不久前才继承了二万五千美元,我们需要人来帮忙决定怎样投资这笔钱,但是到目前为止,每个我们所谈过自称为理财规划师的人,都只想卖东西给我们而已,到底有没有真正能够给我们具体建议的人呢? '

下页:信用贷款愈借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