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让用钱计划发挥功能的十个秘诀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1.要包含储蓄——你必须将储蓄视为一种开销,而不是花剩下的钱.可以一开始就自动从薪水中转入银行帐户,或转入公司退休储蓄计划的方式来储蓄,或者是作为家庭用钱计划中的一个开销项目,马上'付钱给自己'.有系统的预先储存所得的5% 到10% ,以取代储存每月底用剩的钱,就能够稳定而进、步地达成理财目标。

2.要包含可自由运用的所得——在用钱计划中,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应该有一定金额的钱,可供他或她依喜好自由花用(这就是选择性消费的基础).不需要向他人征询而能够自由进行金额不大的购物,可以避免因周钱价值观念不同时所产生的冲突。

3.核对你的算术——确定分配给各开销类别的总金额(包括储蓄)没有超过你家庭每月的税后所得,除非能够持续不断的核对开销数字,否则就是个失败的用钱计划。

4.不断审阅和修改——如果刚开始时,所预估的所得和开销相差很多,不要失望,准备每个月来做调整.去比较预估的和实际的开销金额,可以提供改进用钱计划的宝贵经验。

5.巧妙的处理差额——当你在某一类别的开销上多花了些钱,试着在别的项目里省下相同金额的钱.在每个月的用钱计划里规划一个准备金的项目,则可以帮助你在月底结余时仍有剩余。

6.保持简单——即使有些开销是每周、每季、每半年或每年支付,用钱计划的编制仍应以每月为基础,透过每月的计划,你很容易知道现在的状况,并且随时能够修改。

7.要有积极的态度——一个人对于用钱计划的心理反应相当重要,越积极越好.用钱计划应该是用来说明你可以做什么事,而不是你不可以做什么事的重要文件。

8.不断尝试——通常要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去适应每一开销类别,包括为将来的目标储蓄及不超支.最好尝试不同的方法,直到找到可行而有用的方法为止。

9.避免欲速则不达——千万不要为了让所得和开销数字好看,就想试着一下子减除整个类别项目的开销.即使数字因此好看些,但你可能会为了必须放弃某一重要开销感到沮丧和愤怒.最好的方法是,试着少量减少一些开销,如此一来,你在每一个项目上仍然都有一些钱可以支用。

10.给自己一些时间——实行用钱计划后,你将会改掉一些存在多年的习惯.但不能期待一夕改变,而应看到稳定而持续的进展。

下页:投资风险影响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