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抓住窍门开始省钱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几年前,大约有70% 的成年人,每周至少会去地区性的购物中心一次,直到最近,另外一个研究报告指出,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会到购物中心,比以前减少,没有时间和金钱是主要的原因。

减少开销做法,就是远离购物中心,家庭电视购物和邮购目录.但要改变一个人的习惯谈何容易? 能够成功改变习惯的关键,就在于改变态度,态度的改变和改变后所期待的成果,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能够取代随便花钱的是'选择性的消费',有时候并不容易做到,因为当我们改变行为时,会觉得生活上不舒适.如果选择性消费的决心动摇,不要放弃,试着去了解发生了什么事,以及将来如何应付同样的事情再发生.刚开始要学走路时并不会很完美,你会跌倒,但只要站起来再试几次,自然而然的就能够抓到窍门了。

小心冲动性消费陷阱

透过电视来销售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商机,消费者每年花在购买电视购物频道上贩售的物品达数百万美元.你只要看着电视银幕上的物品,拨个免付费的电话,告诉接听者你的信用卡号码,几周之内,东西就会送到府上。

电视购物经常弥漫着一股狂热的气氛,好像如果不赶快下单购买,你就会失去什么似的,而且也不会对于展示推销过的东西再做更进一步的说明.在你下决定前,根本无法去比较价格是贵是廉,也无法试用,或做更仔细的观看.摄影机拍摄的画面和主持人所说的介绍词,大概就是你所能掌握的依据。

这样的消费除了会增加刷信用卡的债务之外,家里还会多出一些冲动购买而不需要的物品,除非是以冷静且谨慎的心情观看电视购物,否则那只是徒增债务的另一个方法而已。

同时,邮购目录也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所利用,过去只有大型百货公司才有邮购目录,现在已经有数以千计的专业邮购目录,以吸引因太忙而无暇去商店购物的消费者,其他好处还包括有一个款式、颜色齐全的商品库存以及可以购得多种专业的商品等。

在下单邮购之前,找一下邮购店的地址和电话号码,较无名气的公司通常只有一个邮政信箱,而且没有电话,同时详读你想要购买的物品的说明书.记住,你如果想要某种颜色的物品,照片上的颜色可能已被曲解.注意邮购所需的时间、花费,并且千万不要邮寄现金.最重要的是,货比三家不吃亏! 比较一下别家邮购目录上的价格,有时间的话也去比较一下商店里的贩售价格.你会发现想要邮购的物品,住家附近商店卖的可能更便宜。

下页:培养积极的理财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