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培养积极的理财态度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理财规划师将有规律.照计划执行的储蓄习惯称作'先付钱给自己'.储蓄存款通常是被用来支付主要的帐单,譬如汽车贷款或房屋抵押贷款,如果还有剩余的钱,就可以再立即储存起来。

你是否'先付钱给自己'? 就算只有一些剩余的零钱,就从现在开始存下来吧.不需要等到你的汽车贷款付清,或子女长大离家,或工作晋升时才开始,越早开始存钱,你的钱就增值得越快.时间管理专家经常提到,理财虽然是件累人的苦差事,但只要一步一步慢慢的来,就能够达成目标.举例来说,如果你双周领一次薪水,想要在一年后有二千美元用,你只要在每次领薪水时存下七十五元就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总之,开始培养一个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你的理财生涯,拒绝失败主义,将障碍化为挑战.试着去想象达成理财目标后的欢愉景象,想想看,认知就是事实,只要积极去思考和积极的行动,就能够成就最好的理财目标给你自己和你的家人。

拖延是理财之敌

这听起来似乎美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当身处于再晚三天发薪水就会破产的财务窘况时,一般人很难相信会有所谓财务独立这档子事儿.但是当你知道该怎么处理金钱、知道该把钱放在何处的时候,你就可以倾注全力好好的去运用你的财富.养成选择性消费的习惯,并且有智慧的管理自己的信用.是成功理财的其他必要条件。

人们最常犯的理财错误之一:就是拖延.众所周知的就是'我想要如何如何……',譬如说,'想要'立一个遗嘱或'想要'购买保险.'想要'将存款帐户内的资金转移到有较高收益的债券或基金上……如果没有实际的行动去执行,就算是全世界最棒的理财计划也失去其价值.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采用一些必要的步骤,去实现他们的梦想.在一九七三年,全美的个人储蓄率达到9% 的最高点,到了一九九三年第二季却仅有4.5% .该年有一个研究报告指出.战后婴儿潮出生的人,其平均的储蓄金额只够支付拥有退休生活所需资金的三分之一.'小钱致富'这本书是用来激励你开始行动;它是一本可以改变你理财生活的工具书.从第二章开始,将会协助你弄清楚你的财务目标,并且订出实际的行动计划去达成.例如,在第五章中你可以找到十六种省钱的方法;在第六章中你可以知道如何做选择性的消费,并且以较低的花费过够好的生活;第七章将协助你订定出一个实用的用钱计划,而且仍能反映出你个人的价值观、目标.所得以及开销。

下页:十个增加净资产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