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循环信用是坑钱黑洞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借钱去存——有些人向银行借钱,而后拿去存起来,这种策略应该只适用于当储蓄所得的利息,大于或相当于贷款的成本时.而且存款人必须不能花用这笔贷款,一直到贷款付清为止.如果有一个属于28% 税率级距的存款人,借了一笔利息可抵扣所得税的循环性房贷,平均贷款利率为9% ,则借款的税后成本为6. 48% .假使这个存款人能够从储蓄或投资中,赚得相等或更多金额的钱,那么借这笔钱去存,可以符合成本.很不幸的,要知道未来数年循环房贷的平均成本很有困难,因为贷款利率多随着市场利率指标机动调整,而尽快的清偿贷款,才可减低不确定性的风险。

利息和股利自动再投资——当你购买任何型态的存款或投资标的时,选择可以让利息或股利再投资,而不是把钱领回来花掉.自动滚入再投资计划,是增加个人储蓄的好方法,长期下来,结果将会很可观! 假设有一万美元投资一个成长型基金,二十年后(一九六八年至一九八八年),所赚取的相当于史丹普五百指数的获利.如果股利是以现金发放且不滚入再投资,至一九八八年的投资将会达到37,200 美元的价值:即原始投资的金额一万元,加上约16,500 美元的本金增值,和大约10,700 美元的现金股利.但如果将股利再投资,则投资组合的价值就会有61,300 美元,或大约60% 之多,其中仅再投资股利的价值就有34,800 元,这就是不领回股利所得到的高报酬。

保持最低的支存余额——很多人在不付息的支存帐户里保留很多的余额,长久下来,这得花费不少钱.好的做法是,你的支存帐户余额应该只比你每月的开支多一点,如果有结余,就将多余的资金转入有付息的储蓄存款帐户或投资产品上.如果余额够多,可以使你避免被罚或收取手续费,则最好选择有付息的支存帐户。

清偿债务——想要让你的钱赚取17% 到21% 的利息吗? 缴清信用卡余额吧! 如果你的信用卡始终维持一个平均未付清的信用余额,以六百美元为例,你可能一年要付100 到130 元的利息.清偿这项债务就相当于在赚取向你收取利息的债权人的钱.因为大部分信用卡收取的信用额度费,是活储存款付给存款人利息的四到五倍,清偿先前所累积的债务,是你所能做的最聪明的投资之一.和五年前仍有50% 的人数做比较,现今只有低于30% 的信用卡持有者会完全付清帐单款项.另外一个节省成本的策略是.如果习惯性的每月留下未清偿余额,那么赶快去找寻一个利息收得较低的信用卡吧。

下页:借力使力累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