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十个管理信用借钱的秘诀2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4.别忘了检查帐单——信用卡帐单偶尔也会出错.保留刷卡消费时的单据,当帐单来时,要核对刷卡记录和消费金额数字.如果发现错误,必须在帐单寄出的六十天内以书面通知发卡机构,而发卡机构也必须在收到通知后的九十天内调查问题的原因所在.在调查期间,消费者不需要支付这笔金额有问题的款项。

5.小心使用信用卡——要保护好信用卡和信用卡帐号,以避免未经授权的使用.记得在消费单据总金额栏未填满的空白处,补划上一条线,并且撕掉或保留收据的存根联.在失卡时,应立即申报挂失(很多发卡机构有申请挂失的免付费电话号码),并且补上一封说明帐号和失卡日期的信函.保留一份列出各信用卡帐号,及各发卡机构地址和电话的表单,在你的长期档案卷宗夹里。

6.向信用寿险说不——信用寿险通常是在申请贷款的程序中,由贷放的人所推销的.保单内容是假设在借款人身故时,保险能够清偿这个贷款的余额,而保费通常会加在每个月期付款的金额中.大部分专家都认为,信用寿险的成本相较于其理赔金额来说,非常的高,所以一个价钱较廉的定期寿险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事实上,你可能已经拥有足够的保险).另一个问题就是、信用寿险好像被认为是必须的,事实并不尽然,借款人有权利选择从别处得到保障,或者是增加在既有的保险额度中。

7.担保品质押借款——很多银行是以储蓄存款或定期存单质借的方式贷款,通常贷款利率是原存款的利率加码2% 到3% .其他较低成本的借款来源,还有人寿保险的保单现金价值等。

8.建立一个信用记录——个人过去的信用记录,是贷放人对于该个人的信用建立判断标准的重要依据.如果你还没有建立一个信用记录,可以开始用自己的名义去开个支票存款和储蓄存款帐户、申请一张商店或银行的信用卡,或去办理一个小额的贷款.这当中如有产生任何费用,都必须要立即清偿。

9.留意预借现金——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他们在预借现金上所支付的实质利率为25% 到30% ,甚至更高.原因是,很少有发卡机构在预借现金上提供宽限期,反而多半会收取预借现金的手续费.消费者预借现金三百美元,手续费为2.5 美元,一个月的利率为1.54%(年利率18.5% ),如果二十五天后偿还,将会支付实质利率为32.94% 的金额。

10.试着要求降低利率或费用——在今天高度竞争的信用卡市场中,很多发卡机构在客户的要求下,会免除年费或降低利率,以吸引客户或维持客户良好的信用记录.必要时,打通电话给他们,告诉他们您想要去找另一家发卡机构,申请更好条件的信用卡.根据一家最大的发卡银行一九九一年所做的统计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二的人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免除年费,包括客户自行要求的情况在内。

下页:货比三家不吃亏-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