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房子是增值的金鸡蛋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提高房屋的净值,是比较轻松的存钱方法.净值乃是指房屋的市价扣除房屋贷款后的余额.要增加房屋净值的方法有二:第一是增加房屋本身的价值,例如重新装潢、通货膨胀、买气提升……等.第二则是利用固定的房屋贷款摊还,减少房屋的负债.在七○年代后期及八○年代,许多美国人毫不费吹灰之力,看着他们的房子涨价,所以大部分美国家庭的净资产都是来自他们的房地产。

有许多方法可以把你的房子变成一个赚钱的工具,来提高投资标的价值和提升生活品质.这些方法包括提前偿还贷款本金、低买高卖你的财产、购买第二间自用住宅或不动产、或是重新装修你的房子以吸引更多的潜在购买者.如果你在退休之后搬到另一个适合退休生活的地区,你也许可以先在那里买下一间房子,在还未退休之前,先将它租出去或是当作度假别墅.投资非自用不动产可以增加财富,因为从过去经验来看,不动产在大部分地区都是赚钱的投资,假设以每年3% 的中度成长率来说,投资十二万美元在自用不动产及七万美元在非自用不动产上,二十年后,他们将分别价值216,735美元及126,425 美元,也就是总值将超过三十四万美元之多。

对房子需求的迫切性,是决定成交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房子没有很多人来出价,屋主已有另一间房子、正办理离婚中、处分遗产,或将在近期搬到另一个地区,则通常屋主愿意降价求售.因此,尽量去了解卖方售屋原因,已卖了多久,和卖方以往的要价,以作为出价的重点,只有了解交易的对手,才能永远处于优势与对方谈判。

现在,你可以坐下来开始和卖方(或房屋仲介公司)谈论买卖契约.房价当然是契约中最重要的一点.一般来说,卖方会逐渐降价而接受比开价稍低的出价,除非是房地产景气非常热络,否则买方都不应该出价高于开价.而你的出价应该决定于所认定的合理价位和该地区房子出售的速度.如果你的出价不被接受,可以再提出一个稍高的价钱,但一旦出了价,通常无法再降低你出的价钱,不可不慎。

除了价钱以外,有些重点也是应该注意的,如果忘了在契约中表明,而契约已经签订,则你可能就再也无法争取了:

1.明订房价包含项目:如果你想要拥有卖方屋年的陈设或装潢(例如水晶吊灯、大型冰箱、进口窗帘……),在契约内注明.卖方则可以评估是否接受或提高房价,如果不载明,则卖方有权利把它带走,因此务必明确表示在契约上。

2、订全孳生的利息:在契约中应明订卖方须支付订金所孳生的利息.在过户的期间,占房价5% 到10% 或更多的订金所产生的利息是相当可观的,对买方来说,未尝不是一笔小小的收入。

3.房屋检查条款:据统计,在求售房屋中有40% 需要多花五百美元以上加以修理,因此在契约中应明订保留条款,允许购屋者邀请专家来检视房屋.如果房屋经专家检查后,发现有严重问题,这类保留条款可让购屋者不履行买卖契约以保障其权益。

当买方提出完整的买卖契约,而卖方也完全接受,这契约(包括其中检查房屋的保留条款)便成立,并对双方都具有约束力,倘若卖方对契约内容有意见,则双方可再协调,订立另一个可被双方接受的契约、或是在原契约后面加注附加条款.对于新的提议,买方有权拒绝或接受.大部分的契约都是在双方经过若干次的议价、谈判之後,才能签订的。

下页:务必看清信用贷款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