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有效提高房屋卖价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除非出售房子或是再增加贷款,否则房屋净值只是纸上谈兵.当卖掉房子后,屋主会获得一大笔现金,但只要多花一些时间或金钱,却可使你多赚数千美金,下列就是一些技巧:

1.了解行情:在还没将房子交给房屋仲介来卖之前,你应该请一家或一家以上的仲介经纪人提供免费的市场分析,他们会勘察你的房子,并根据附近类似房屋的成交售价来估价,这些服务一般都不收取费用.你也可以雇用专业评估机构来估价,一个完整的评估报告,大概收取五百美元的费用。

2.增加售屋的广告:路旁的售屋广告(海报、看板),可吸引过往的购屋者,为了吸引他们来访,应将一些障碍物清除(如废车),门前草地及树木弄整齐,走道打扫干净.用买方挑剔的眼光来检视自己的房子,站在远方观察房子,如果须要花钱来打扫房子,务必留下收据,因为出售前的三个月内所花的任何维修费用都可用来抵减售屋的获利.而外部的整修,则包括百叶窗、门窗的修理、屋瓦的更换、室外造景及外墙的翻修等等。

3.整洁有益:一间清洁、吸引人的房子比一间到处需要修理、整理的房子更容易脱手.要使房子看起来干净、清爽,你可以更新老旧地毯或壁纸、重新粉刷斑剥的墙壁,修理漏水的水管接头,修补家具上的刮痕,保养房门上的把手、铰链,或加以适当的修饰,如花盆、图画.家具的摆设要让人觉得房子宽敞舒适,橱柜内要加以整理,让人看起来觉得井然有序.而室内壁纸或墙壁及地毯颜色,要尽量选择中性色调,以免对方觉得与家具的色调不搭配而影响购买意愿.要提高房屋价值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室内的整修,这包括墙壁重新粉刷、更新壁纸或地毯.一个明亮干净的房子,让未看房子的人觉得你是一个会照顾房子的卖主。

4.对想购屋的来访者须提高警觉:当别人来看房子的时候,尽量不要让闲杂人等留在屋子里面.小孩子要请大人看管好,而宠物不要让它进到屋内.除非是你自售房屋,要不然,让经纪人去和看房子的人谈,与他们愈少接触,他们愈不会看到或听到一些足以影响其购买房子的事情。

5.仔细评估出价:在你还未签下任何契约之前,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底限,也就是扣除仲介费用、佣金、税金或其他费用后的净所得.除了价钱以外的任何因素也都要加以考虑,例如订金的多寡。

切记,想买房子的人来参观你的房子时,他们可能已经盘算过贷款每月应缴的金额,如果他们发现天花板有漏水痕迹,或其他需要加以侈护的地方,他们会把这些费用加上去,并和其他房子来比较,进而演变成要求降价或降低出价。

买房子可能是大部分人一辈子中最重要、金额最大的支出,也是一个最明智的投资.主要是因为在股票和债券可能大幅波动的今天,房价始终居高不下.除此之外,购屋者仅支付全部房价的5% 或10% ,就能拥有它,而且买卖房子的价差既可迟延缴税、利息支出又可抵税,何尝不是一项明智的投资呢?

财务杠杆的运用和金钱的时间价值,是一个具震撼力的组合,一个花三万美元自备款购买一间十五万美元房子的屋主,可获利15% ,当房价在一年当中上涨3% ,二十年之后,如果房价保持相同的涨幅,那投资报酬率将在40% 以上.然而,投资不动产的缺点,在于变现时间较长,并且附带若干法律上或出售时的费用.不动产的市场行情也是时好时坏,间接减低了投资的报酬。

撇开缺点不谈,房屋的增值可以提供屋主一笔退休基金,子女教育基金或其他用途的基金.在售屋或购屋争取最好的交易条件,能帮你省下一笔为数不少的钱,而正确的房屋装修或贷款本金的提前偿还,则可增加房屋本身的净值。

下页:十个维持正常现金流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