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小钱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十个维持正常现金流动的方法
来源:《发财金点子》 作者:

1.整理你的资料记录——选定一个正式存放所有财务资料的地方,如抽屉里、厨房柜子里等,买些放置文件的档案夹或建立一个归档系统等办法都是可行的.建议你应分别归类为扣抵税务收据、目前的帐单和最近作废的支票.每年至少追踪你的所得和开销一次,以决定是否有调整现金流动的必要.让夫妻双方都能够处理记帐(一起或轮流),使两者都能够知道所得和开销的第一手数字,这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

2.携带少量的现金和塑胶货币——如果你不经常随身携带支票本和信用卡(即使皮夹或皮包遗失被偷也不会损失太大),就不容易有购物的冲动.携带少量的现金及避免使用自动提款机提款,也会有助于减少花钱.开支票应该用于特殊的花费上,而不是为了去兑换现金。

3.给每个家人零用钱——为了避免东一点西一点的支出,给家中每个人(大人和小孩)零用钱,随他(她)们自己意思去花.这零用钱应该是实际而确定的,给小孩每周十五美元而不是二十五美元的零用钱,一年可以减少超过五百美元的家庭开销.零用金的做法不但可以教人管理钱财的技巧,也可给使用零用钱的人一些用钱的弹性。

4.增加的薪水充作特殊用途——如果你被加薪,请你忘了它,继续过着原来没加薪前的生活.用你薪水中所增加的钱去扩大储蓄或减少债务,不论何者都能提升你的生活水准。

5.使用等额付款计划——每季的公共事业费用金额会有很大的变化,相当难以预期.用等额付款计划来预测未来将支付的帐单,并平均分配于家庭的现金流动.夏天是公共事业机构(瓦斯、电力公司、燃料油商),开始为接下来的热季准备做计划的典型时机.这些计划通常持续十到十二个月的期间,大部分的计划是基于前一年的能源消耗量,然后再均分成等额的月付款.举例来说,如果一个房屋每年花一千八百美元于暖气电费用上,平均除以十二个月,每月的预估费用为一百五十美元.如果屋主事先就知道到底该付多少,就不会有时在冬天被高达四百美元的帐单所吓到。

6.增加你的所得——现金流动可以靠增加所得和减少开销来改善.一些增加所得的方法包括,配偶加入劳动市场、执行自由业的顾问工作、将兴趣转变为事业、兼任第二份工作、做保母看顾他人的小孩或帮助你的青少年子女找打工兼差的工作。

7.房贷借新还旧——如果你目前的房贷利率高于现行利率水准一个以上的百分点,而你又打算继续长久居住,直到清偿贷款的尾款时,就可以重新办理新的房贷.借新还旧的好处包括:当利率下降时,每个月的期付款较少,可以重新评估房屋的价值和合并减少高利息的债务.要决定借新还旧是否合乎成本,用预估的房贷清偿金额去除以每月储蓄金额乘以一减税率级距,即可求得.例如,如果一个房贷清偿金额须1500 美元,每月可以储蓄104 美元,假设屋主为28% 税率级距,则税后储蓄为75 美元(104 美元乘以0.72).将一千五百美元除以七十五美元,即可得出一个二十个月的损益两平期间。

8.正确的预扣所得税——不用等收到每年春天的大笔退税,你现在就可以利用这笔钱.正确的预扣金额是一个关键,一个二千美元的所得税退税,相当于每个月165 美元可储蓄或消费的金额。

9.别对另一半保留秘密——如果配偶之间不沟通财务状况,'他'或'她'的帐户会是一个困难.为了追踪现金流动的正确性,夫妻间所有所得和开销都必须记帐。

10.给自己一点奖励——追踪现金流动和减少每月开销的能力,是需要锻炼的.定期的用些小而有意义的事物(如晚餐吃顿馆子)来犒赏自己,这些奖励是可事先预知的,并应作为用钱计划中的可变动开销。

就像制作资产负债表,有一个现金流动的分析并不保证你就会富有,它只是让你了解,你是怎么花钱的.所以,现金流动表是订定用钱计划的首要事物,若没有了它,就好像盲目飞行一样,对未来的所得和开销无法进行实际的估计。

下页:花小钱买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