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女财神”独闯京城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一个过去连县城都很少去的山村妇女,1990 年进京城,在那里批发西红柿,香蕉.她叫杨贵玉,人称她杨嫂,广东省高州县长坡镇人。

1989 年,她家乡的西红柿和香蕉大丰收,可愁坏了乡亲,鲜灵灵的西红柿,偌大个的香蕉,硬是卖不出去。

不仅附近村镇,县城卖不出去,运到深圳,广州也卖不出去.她想:绝不能让它们白白烂掉.得想法子卖出去.她听说北京市场上香蕉和西红柿好销,于是不顾丈夫劝告,独自闯入京城。

她平素连县城也很少去过,初到北京,人生地疏,分不清东西南北,又不懂讲普通话,揽不来生意,头一车皮香蕉在北京烂了一半,赔了一万多元.杨嫂伤心得流了泪.难过几天后,她又重整旗鼓,向银行贷款10 万元再干,认准了要做好这生意。

杨嫂的生意兴隆了.她后来说,没靠别的,靠的就是信息灵、质量优、价格低、服务好。

不然,就难在京城立住脚.为了生意,她给在高州山区的家里安上了直拨电话,北京什么农副产品销得好,她立刻打电话让丈夫组织货源,不出三四天就能运到北京。

一年就销了2000 多吨.在她带动下,本村和邻村的农民都争种香蕉和西红柿,并与杨嫂签定了销售合同,过去贫穷的山村因此富裕起来。

下页:剥皮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