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巧取商业情报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深圳上海食品工贸有限公司,每种新产品,都请员工们自己品尝,提意见,不断地进行改进提高。

郁总经理说,只有员工自己想吃了,想买了,那么这个产品过关了,有市场了,员工本身就是最好的顾客.由于公司紧贤抓住质量关,公司从开业以来,从未发生过因质量问题而造成麻烦的事情。

为了掌握市场上的主动权,公司基本保证每年生产的冷饮品种约30 种,每年开发新产品6 种,其品种在同行中是较多、较齐全的,这为公司打开市场,提高市场销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们在蛇口地区的市场占有率高达90% ,深圳市的市场占有率在50% 左右,广东省的主要地区如广州等地都有他们的产品,还打算在近期内进入其他省(如福建)和香港市场。

注重信息反馈

1985 年,广东省某厂对易拉罐的市场需要作了预测,根据自己的生产能力以及原材料、资金的供应情况,认为生产易拉罐会使工厂受益,于是便作出了投资易拉罐生产的决策.方案实施后不久,他们发现已有七家工厂同时上易拉罐生产线,这样,生产能力会成倍增长,超过了市场需求量.这个信息反馈回来以后,该厂立即调整了原来的方案,于是避免了生产过剩造成的损失.抓信息抢得'丽珠得乐'

下页:一名杂工一年赚了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