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个体食堂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广东省东莞市目前有外来民工50 多万人,全市有近万家三资企业,而且很多企业部没有食堂.于是,专事供应民工日常三餐的'个体食堂'就产生了。

据统计,该城城乡私营、个体饮食业有3500 多家,共有7000 多名饮食业员整天为张罗民工三餐而忙碌.在东莞市的宏远工业区内,7000 多名民工午、晚就近到个体食堂用膳,此间有五六家个体食堂,各可供应10 多个菜式,民工花上一、二元钱,就可以吃上足以填饱肚子的经济饭菜,若随意小炒或加点菜,也不会超过三、五元.真正做到'薄利多销'、'经济实惠'.这里的个体食堂平均每天营业额都在3000 元以上,若加设早市和夜市,还可多做一两千元的生意。

这些个体食堂做的虽是最低消费档次的民工生意,但由于数量特多,营业额也相当可观.就以50 多万民工的80% 来算,一年350 天计,个体食堂营业额就达近10 亿元.这个数字足以羡煞那些专做高档消费的大酒楼、大饭店。

情侣餐

广州白云路是火车售票处和汽车总站所在地,出售盒饭者众多,竞争相当激烈.唯有一个个体店推出一种'鸳鸯盒饭',饭量一多一少,适合吃母子餐、情侣餐的旅客,即实惠又不浪费,但价钱比两个普通盒饭便宜.因此门庭若市。

下页:珠绣时装成为抢手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