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狗王滔”赚钱妙招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在广东南海大沥区雅瑶乡东约村,有座远近扬名的养狗场,场主名叫黄兆滔,已是84 岁的老人.黄兆滔从17 岁起,就靠贩狗、卖狗肉挣钱度日子.由于常年宰狗卖肉,他身上有股特殊的气味。

狗的嗅觉很灵,一嗅就嗅出来了,所以狗见到他便远远地躲开,就是一些很凶恶的狗,也会全身发怵,他便常乘机出其不意地把狗逮住了.于是,人们就给他起了个绰号叫'狗王滔'。

但是,'文化大革命'一来,他个体经营狗肉的执照被吊销了,只好改为养猪.三中全会以后,'狗王滔'考虑到大沥离广州、佛山不过10 公里,离港澳也不太远.这里群众生活水平高,喜欢吃狗肉,很多港澳同胞回广州都要尝尝'开堡狗肉'的味道,发展养狗业,销路不成问题,大有奔头.于是,'狗王滔'重操旧业,把养猪场改成了养狗场.他把技术传授给儿子、孙子,让儿孙分头负责饲养管理。

滔叔养狗的秘诀是:注意挑选那些腿长,身长的大种狗苗.每年农历七月以后,他叫儿子到外面去买来中狗、瘦狗,再将它们养成25 至30 斤重的大狗、肥狗,两三个月即可上市了。

在'狗王滔'爷孙三辈的精心经营下,他们的养狗业一年比一年兴旺,养狗场也从原先的几十平方米,发展到近千平方米.他们盖起了洋楼,购置了汽车,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美满富足。

下页:养鸽赚了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