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农民赚钱之路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广东增城福和镇茅田村土地肥沃、地势平坦.荔枝、果蔗、香蕉、蔬菜成为该村的四大经济支柱。

种植荔枝200 亩,香蕉700 为,柑橙、年桔和甘蔗1100 亩,蔬菜320亩.1993 年仅四项每户农民收入就达1.5 万元,预计1994 年将增至2.4 万元。

1986 年前,茅田村以种植水稻为主,1986 年有部分农户开始小规模种植甘蔗等经济作物.1990 年全村掀起了种植经济作物的高潮.当时,农民自产自销,产品销售只靠自行车运输,销路不广,不少农民是增产不增收,极大地打击了农民的种值积极性。

为了充分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发展本村经济,村农委把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摆上了议事日程.1990 年村里成立了由5 人组成的销售队,他们北上吉林、黑龙江、浙江、辽宁等地寻找客户,建立推销联络站和客户档案,以确保长期的联系,从而打开了农副产品的销售局面,年销售量就达8000 多吨,运输工具也从以前的自行车发展到用汽车、火车.1993 年,江西一名客户来到该村寻找年桔,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村干部不惜劳苦到龙门地区寻找货源。

现在,有许多客户与农民直接挂钧,直产直销,保证了销售的顺畅.销售有了保障,也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种值积极性。

抓供销,搞流通,使茅田人走出了一条适应市场经济,大力发展'三高'农业的成功路子。

下页:响当当的金字招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