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赚大钱的珍珠村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近年来,湛江雷州市流沙村在家家户户养珠的基础上,引进技术精心加工成珍珠工艺品,年加工珍珠已近3 吨,年产值达4000 多万元.他们的珍珠产品走出国门,远销到日本、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年创汇近700 万美元,成为闻名遐迩的珍珠村。

珍珠市场的活跃,促进了珍珠养殖和加工业的发展.如今,有900 多户人家的流沙村,已从过去的单纯养珠卖珠,走向精加工的立体发展珍珠的新路。

他们算了一笔帐,0.5 公斤珍珠售价5000 多元,而加工成珍珠项链等工艺品,却可卖到15000 元,价格提高2 倍.以前要把珍珠拿到广州才能加工成项链,现在全部在本地加工,加工业像雨后春笋般兴起.除工艺厂外,几乎每家每户都是加工作坊.他们将珍珠加工成项链、手链和耳环等高级装饰品,销往全国各地和其他国家.养珠专业户尹国荣,提高珍珠质量后,自己加工的珍珠直接打进国际市场。

1994 年7 月,他们每月付15 万元的高薪雇请了日本一名专家到他家当珍珠漂光技术员.在日本专家的指导下,加工的产品90% 达到出口水平.仅两个月时间,尹国荣一家加工珍珠达300 公斤,外销珍珠项链一万多条,为国家创汇80 万美元。

养珠专业户尹大,投资60 多万元,办起一间珍珠氨基酸厂,利用珍珠层粉研制成珍珠氨基酸(即珍珠液),每年可产氨基酸5 吨,产值100 万元.现在,这里不少人靠养珠或加工珍珠致富,成了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富户。

下页:抓信息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