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眼见为实的推销术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在广州百货大厦的小家电柜,两个营业员正在作'榨汁器'的示范表演.一个营业员面前摆满了桔子、苹果、西瓜等水果及玻璃器皿。

他左一下,右一下扭动榨汁器,各种鲜美的水果原汁就流入杯中。

另一个营业说,这种榨汁器是超级玻璃,防酸、防碱、防裂、打不破、打不碎.并拿起大铁锤砸几下,又把榨汁器狠狠摔在水泥地上,丝毫不损.他向围观的顾客说,谁发现有裂纹,赠送榨汁器一个。

有位河南顾客不太放心,营业员请他上来实际操作,也用锤子敲砸,围观者真正信服.那位河南人一次买了四只,一会儿功夫,卖出榨汁器上百个.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试'.顾客购买商品大抵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自己熟悉的商品并且是预先有目的,他们购买时,主要是以自己的经验选购.而更多的是随机购买者,他们可能有个打算,也可能是看看.是不是实现购买,就要看营业者的功夫和本事,现在市场上新商品层出不穷,顾客既新奇又生疏.实际示范,使顾客的购买动机得到引发,买卖就能成功.遗憾的是,不少商店虽然也有很多新商品,但往往混杂于各种商品之中,'埋没了青春'。

有的新型商品只是搁在货架上,放在玻璃柜台里,顾客看不清摸不着,不知道它的奥妙.新商品也就无法打动顾客的心.还有一些新产品虽有不少新功能,但营业员自己不懂,还不让顾客去碰、去动.这些,都在新商品和顾客之间树立了一堵'墙'.很多由科技人员和工人们辛辛苦苦设计制造出来的新型产品,被堵在'墙'里,新商品变成老商品,成为'嫁'不出去的'老姑娘'。

下页:电脑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