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秀才起名公司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人生下来就要起名字.如今城市独生子女众多,父母都还想给孩子起好名字,风光一辈子.社会上兴起企业热、房地产热、经商热,大批新建的工厂、商场、宾馆、酒家、园林、别墅等等也需要有个好名字来体现自身形象和独特风格,所以有人就想到搞'起名公司'这个点子。

广州的秀才命名公司,简朴的办公室里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台电脑终端机。

这机里储存了3 万多个表现不同个性、风格、气质、愿望的个人姓名.此外公司暂时存放在中山大学某研究所的另一台电脑也储存了3 万多个名字,其中还有英文名字。

秀才公司拥有一大批造诣精深的文学,美学、修辞学、心理学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命命名师、高级命名师,这些文人墨客想让多年的学术成果转化为商品,走出书斋,服务社会。

一位私营企业者板来清公司给他在江南大道新办的一家药材机械厂命名,要求要'表现企业远大理想,又有地方特色'.公司立即让他在一份登记表上填写命名要求和联系地址,答应3 天内给予答复,届时将提出3 个以上的名字,并注明其含义,出处,适用范围供他选择,直到满意为止,收费不过50 元。

如果是大宗生意,比如给渡假村的上百栋别墅命名,或者给酒店的几十处厅堂,楼阁等命名,命名师要到现场察看周围环境,建筑风格,内部构造,装修格调后,再查阅大量资料,反复研究斟酌,一般都要花上几个月甚至半年时间才能完成.每个名字收费一般在500 元左右。

挂牌不久的公司又同医院的妇产科挂钩,为新生儿起名服务.今后还打算涉足广告设计,商标设计以及各种招牌、楹联、匾额、字画制作等多项服务。

下页:化腐朽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