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一个不花钱的广告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1992 年12 月14 日,纽约著名报纸《纽约商报》刊登一篇介绍健力宝的文章,同时附有一幅美国当选总统克林顿夫人畅饮健力宝的照片.美第一夫人喝健力宝的照片和文章,在纽约引起一阵轰动,使美国人对健力宝公司促销手段深表佩服,认为健力宝公司做了一个不花钱的广告.如何让第一夫人喝上健力宝呢? 健力宝公司在1992 年下半年就开始活动.9 月下旬,在纽约市府工作的朋友向公司透露,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和副总统候选人戈尔的夫人将来纽约为其丈夫助选,公司决定趁机为大会提供健力宝饮料.几经商谈,大会组办单位终于同意。

健力宝公司目标明确,一定要让克林顿夫人和戈尔夫人喝上饮料,为此公司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安排,并事先进行了模拟表演.克林顿的助选大会是晚上在纽约港湾的一条豪华艇船上举行的.公司两小时前便赶到码头,接受检查后登艇.然后和摄影师一起了解克林顿夫人要经过的路线和可停下的位置.这其间公司又做了大量工作,即说服那些船上服务员,使他们乐于支持公司。

晚上六点半,克林顿夫人和戈尔夫人来到船上,庄客厅会见当地社会名流和有关客人.公司代表和市府代表排在一起,当克林顿夫人走近时,公司的一位小姐立即捧来一盘健力宝饮料.市府朋友介绍这是中国的一种健康饮品,并不时地向两位夫人各敬上一杯健力宝,就在她们举杯饮用健力宝时,早已站好位置的摄影师'啪'的一声接下了照相机快门。

喝上健力宝的不仅是两位夫人,到会的全体嘉宾差不多都喝上了健力宝.公司专门雇了两位华裔小姐,她们身穿色泽鲜艳的中国旗袍,斜披健力宝小姐的彩带,捧着健力宝弥猴桃饮料,穿梭于宾客之中,不断向大家敬赠饮料。

下页:商界“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