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司机大排档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在广州市解放北路与盘路交界处,以及白云路等几处允许临时停车的开阔路段,每天都停放几十辆'的士'.为何有这么多'的士'停放在这里? 原来这里设有主要为'的士'司机服务的大排档。

广州市的'的士'司机数以万计,且日夜奔驰于街市之间,就餐不便成为司机们的一大难题.于是,一些有心人便盯上了这个'潜在市场',他们在繁华的闹市区,极力寻找一些闹中取静且停车方便的地方,并根据'的士'司机求快、求卫生的特点,开设以经营快餐为主的大排档.这种新型的为'的士'司机服务的大排档果然一炮打响,备受'司机大佬'们的欢迎,生意越做越兴旺.一般在中午正餐时间,每家大排档可卖出四、五百份快餐饭。

当然,快餐盒饭并不是'的士'司机们的唯一选择.也有一些大排档装修考究,配备空调、音响、备有齐全的菜谱.司机们可以在此松驰神经,忙里偷闲地边吃边聊,互通信息。

规模好大

从珠海到湛江的千里公路上,到处发现广东半球实业集团公司独特的标志:巨字形蓝色底,中间白色圆圈里有一半红色.给人的印象时:'规模好大'.湛江半球集团销售公司几十米长的橱窗里,陈列着半球集团的主要产品,汇成一个家电小商品的世界.在'半球'发家之前,是几家破破烂烂的手工作坊.当年,起用能人研制出了美观,安全,起动快的'三角牌'日光灯管支架,仅几年就占领了香港市场,又占领了台湾和日本市场.他们在湖南的全国电炊具订货会上听说湖南有不少小水电试点,于是,就赶紧到当地调查,了解到农民不仅需要能做饭用的电饭锅,而且还需要能炒菜、烧水、取暖用的产品,于是,'半球'的技术人员设计出系列化电炊具.然后,他们又火速赶回会场,以提供质量优、品种全、价格低的产品,令人瞠目结舍地包揽了全部订货.'半球'人正是利用自己独特的信息和销售网络,紧紧地抓住家家小商品的大市场。

下页:酒家的顾客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