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赚钱魔术师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1982 年,刚刚放下'青苗'或红十字卫生箱的周潮仁还只是位24 岁的青年,'赤脚医生'失去行医资格,同时意味着他将回到农民的行列.在人多地少的潮汕平原,'田里没有金子'是一句人人都知晓的老行语。

一天,在家闲得发慌的周潮仁在镇上喝早茶时听人说:上海人爱吃蜜饯,男女老少都爱吃,根本不管这蜜饯腌缸里有蛆虫.周潮仁是个有心计的人,他想,当地人家家几乎有口大腌缸,每年水果收获时,都将吃不了的水果整理后倒入腌制成凉果,吃都吃不完.这些东西若拿到上海去,说不准能赚钱哩.于是周潮仁东拼西凑了70 元车马费,扛上了30 公斤蜜饯闯荡大上海去了。

到了上海,他扛着蜜饯一连到好几家食品店推销,得到几乎相同的回答:'没有国营集体工商执照,什么生意都不能和你做! '这一晚,他在南京路的屋檐下度过.守着一大袋蜜饯直发愁.天无绝人之路.翌晨,一位潮州同乡和他相遇,并答应帮他解脱困境,同乡用自己的营业执照,银行帐号和批发票,很快将30 公斤蜜饯以168 元成交.同乡付给周100 元现金后走了.虽然100 元对于当时的周潮仁来说不是一笔巨款,但更使他振奋的是同行凭着一张营业执照在10 分钟里赚了68 元,赚钱就像魔术师.他暗暗发誓:我也要当赚钱魔术师。

回到家乡,周潮仁一口气办了国营、集体和个体三种营业执照.该年12月,他以平均每公斤0.9 元的成本在家乡收购近1 吨的蜜饯,再次闯荡上海,由于这次他持有多种'版本'的营业执照,他的蜜饯生意格外红火,这次他净赚了1500 元,是他过去当'赤脚医生'六年的收入。

这次的成功,使周潮仁的野心更大了.他在家乡成立了'凉果收购站',在上海租了一套公寓,每天晚上,他根据上海蜜饯市场的销售动向,让自己的秘书编制生产计划向家乡电传.与此同时,潮州每天发往上海的长途运输车队中,有一辆车是他包下的。

几年过去,周潮仁成了响当当的上海蜜饯市场大王。

下页:洗车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