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洗车一族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在广州市,许多司机辛苦了一天,晚上收车后,已精疲力尽,懒得自己去提水擦车,宁愿花上三、五元钱请人代劳.于是,专门以此为业或以此为副业的'洗车一族'应运而生.每到夜晚,一些临街的住户便在人行道边摆出了洗车的'夫妻档'.他们的工具很简单,一条从家中水龙头引出水来的胶管、一个水桶、一把长柄毛刷、几块海绵和抹布、一包洗衣粉,就可以开档了。

当需要洗的'的士'或面包车一停稳,男主人立即拿起水龙头冲,女主人往车上洒洗衣粉,紧接着拿起刷子、海绵擦洗起来,接着再用水把车身冲洗干净,最后用抹布擦干水渍,前后不到10 分钟,一辆原来满是尘灰泥迹的汽车便被洗擦得干干净净.据广州市达道路口一对夫妻说,洗一辆车收费5元,他们每天晚上可洗5—10 辆车.据了解,广州目前有1 万多辆'的士',平均每天得5000 多辆以上的'的士'需要洗刷,可见这些'夜晚洗车夫妻档'还是大有可为呢。

摇身一变成了'万元户'。

广东海丰县莲花山下的顾莲峙村,长期以来依然过着借钱买米,乞油点灯的日子.改革开放后,这个穷村焕发了生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赤贫之地,今朝果树飘香.如今的顾莲峙村已成为海丰县莲花山镇的首富村,仅种果一项,年收入就达100 多万元。

种果,是该村脱贫致富的“绝活”.早在1982 年,老农甘谭因地制宜,率先在村后坝上种上桃李,第二年就收获4000 多斤李子,第三年,他便摇身一变成了村里首个'万元户'。

在老甘的影响下,全村掀起了种果热潮.人们炼山打穴,运基肥、找贷款、寻种苗,把山前山后都裁遍了,甚至连砂砾地、石头岗也种上果树.数年后,顾莲峙村便迎来了'岭南佳果四时春,杨梅柚桔次第新'的丰收景象。

在今日的顾莲峙村,用村民自己的话说,现在算是实现了第二次翻身.走进顾莲峙村,记者看到那外墙装修华丽的新楼宇鳞次皆比,大屏幕彩电、录像机、摩托车、电冰箱等高档电器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

下页:小老扳大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