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失中亦有得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一杂志总编辑接受邀请到某学院演讲,双方议定酬金是100 美元.演讲费及车马费都包括在内。

当总编先生抵达时,受到了他本人从事公开演讲生涯以来最热烈的一次欢迎,并结交了许多可爱的人士,获得了许多有益的东西.因此,当学院请求他列出开支清单准备付酬劳时,他告诉院方,他已经收到了他的报酬,而且超出了他应得报酬的好几倍,因为他在当地停留期间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位总编先生拒绝收了酬金,并且心满意足地返回了。

而在第二天清晨,该学院院长向他的2000 名学生宣布了总编先生拒绝酬金的事.院长激动他说:

'在我主持这家学院的20 年期间,我曾经邀请过几十名人士来学院发表演说,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人拒绝接受他的演讲酬劳.因为,他认为他已在其方面获得了收获,可以弥补他的演讲费用.这位先生是一家全国性杂志的总编辑,因此,我建议你们每个人都去订阅他的杂志.因为,像他这样的人,一定拥有许多美德和能力,是你们将来离开学院,踏入社会时所必须用到的.'

不出一周,那位总编辑的杂志社已经收到了该院校6000 多美元的订阅费,并在以后的两年中,同样的2000 名学生,以及他们的朋友一共订阅了5万多美元的杂志。

试想,谁能够在别处以其它方式设资100 美元.而获如此大的利润呢?

下页:多项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