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招财进宝秘决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台湾一眼镜商抓住消费者购物要价廉物美的欲望,别开生面地在橱窗上张贴了一个醒目告示:'凭本店的气派和规模,本可以每月花300 万元广告费,以保护产品声望的不衰,可是为了让顾客买到价廉物美的眼镜,本店决定不在电视及电台做广告,而把这未开支的300 万元广告费与顾客共享.'这一极富号召力的告示顿时使得门庭若市。

假装忙碌

台湾有一家饮食店,店开张营业后,由于资金不够,没有钱作广告,于是老板就想了一个办法,他让专门端菜到顾客家里去的店员,拿着一个写有自己店名的空箱子,里面装着空碗,四处跑来跑去,附近的人看到店员那么忙碌的跑来跑去,就说:'哦? 什么时候开设了这家食堂呢? 看他这样忙碌的端菜出去,生意可能不错,我也来吃吃看.'这种假装忙碌的宣传方式,结果收到了效果,各地方都有人来订菜,使这家饮食店风靡当地。

我承认他们都是我杀的

台湾三菱吸尘器的广告是:'我承认,他们都是我杀的'.这则广告语配有图画,画上是一崭新的吸尘器把尘埃、细菌都吸进去的情景.这则广告以英雄凯旋的立功口吻来叙述,充满自豪感,文字铿锵有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只要青春不要痘

60 年代,台湾兰丽化妆公司推出新产品去斑霜后,为了迅速打开销路,他们以收视率较高的台北电视台为宣传窗口,在电视上做了这样一则广告:荧光屏上显示出七个醒目的大字'只要青春不要痘',紧接着一位妙龄少女从人群中走来,用扇子遮住了面颊,显得十分忧伤,然后一句副标题说明了含意:'青春是美好的,但恼人的青春痘却令人十分扫兴,即遮不住又躲不掉.'一语道出了姑娘心中的苦恼,又说明了产品的特定功能和用途,紫紧抓住了消费者的心,很快默默无闻的去斑霜便在台湾打开了销路。

下页:经营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