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开辟新财路-电容器变压器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陈茂榜是台湾大型企业集团——声宝关系企业的创始人,现任董事长.该集团现有员工万余人,是台湾彩色电视机最大的产销集团,市场占有率最高,又是电容器变压器及电源供器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1988 年,集团主要机构声宝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额就突破了115 亿元台币.该集团雄心勃勃地拟在1997 年销售额增至400 亿元。

1930 年,陈茂榜离家到台北市文明堂书店打工,任店员兼送货员,是个卖苦力的工作,每天要骑自行车送货到300 多个地方,一次就要载上120 斤重的书,每月仅得12 元.这家书店同时还卖留声机、收音机,老板为了扩大业务,规定了凡能推销一台可抽佣金一元.陈茂榜想到:'我送书的顾客中,不是有很多富贵人家吗? 我何不向他们推销收音机? '此念头一闪,竟为他的今后开辟了一条财源大道。

因为勤奋老实,客户都喜欢他,凡要买收音机的都找他,一个月收入20多元佣金,时逢父亲的木屐生意失败.他的佣金成了家中经济主要来源.但他并不满足,24 岁时,他离开工作了8 年的文明堂书店,以100 多元积蓄为资本开设了东正堂电器行,生意越做越旺,很快就创下了10 多万元的家业.此期他的经营诀窍是:'信用'与'眼光'并举。

当时有两家大电器公司特别信任他,只要交50 元保证金就可提500 元的货品,陈茂榜对此也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只要一卖出电器就赶快向批发商结清货款,绝不扯烂污,别人也就更加信任他,使他不论提多少货都没有限制.'信用'越稳固,生意越红火。

'眼光'方面他也高人一筹,当时日本侵华战争已爆发,大家都会希望知悉每日新闻,收音机变成抢手货,他看准了这一点,就毅然投身这一行.陈茂榜的事业越来越顺利.为了进军海外市场,陈茂榜还于1976 年在美国成立了公司,建立海外销售点,使声宝公司产品畅销全国乔治亚洲亚特兰大设立彩色电视机工厂。

陈茂榜创造的奇迹令美国圣若望大学甚为佩服,1976 年10 月14 日颁授名誉商业博士学位予他,并称赞道:'在东方杰出的企业领导者,未曾受过正式教育训练,而能赤手空拳并有良好组织制度的现代化企业者,陈茂榜先生乃是最卓越的例证.'后来,南朝鲜庆南大学也颁名誉博士学位。

下页:行情波动也是赚钱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