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兼营健身器材的台湾美容健身院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台湾有家名为'神乐美容沙龙'的美容健身院,内没有齐全的健身设备,还有5 台健身床.这里每天人潮来往,生意十分兴隆。

客人在院主陈女士的指导下使用各种健身床是利用怀炉的原理,加上适当的温度及热疗法、红外线的渗透治疗,可产生很好的医疗效果,许多经医师诊断为无法治疗的疑难病症,经过这种健身治疗都痊愈了.而且,躺在床上使全身筋骨舒畅,血液循环良好,令人十分舒服,因而大部分人做完后都不愿起床,而且多数成为常客.其实这家健身院是完全免费的服务的,即使你天天来使用健身器,也仍然免费且受欢迎,而陈女士每月超出6 万元的收入,靠的是出售健身器材来维持的。

也许有人会问,为何不一开始便做健身器材而舍近求远开个健身院呢? 陈女士解释说,健身器材和效用除非自己亲身体验,否则是无法说服别人相信的,而且只用一两次并不会有什么成效,必须长期使用才有显出它的优异的功用.所以到该健身院做健康治疗的,最后毫无例外的,都舍不得停止使用健身器;长期免费使用后的客人,最后多会要求购买一部.使该院的生意不断兴隆起来.有趣的是,那些到此使用兔费治疗的人,在恢复了健康之后,仍然常常到这个健身院来,他们向新客人讲述自己的经验,并自动去帮助新客人,并且不断地介绍朋友、邻居、亲属、熟悉的人未做健身疗养,使得该健身院的新客经常络绎不绝;新来的客人有旧客人替他们详细解说健身器的使用法,不久新来的人对环境熟悉了,他们又热心教导下一批的新来者.外人刚进来时,都以为他们是推销员。

陈女士说,这是因为她的健身院是以服务为目的的缘故.由于完全免费开放给社会大众使用,因此客人们也会彼此互相帮助,而乐于为别人服务,这种服务热潮象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这个健身院来的人也就赵来越多.正是在社会需求殷切的情况下,许多相同性质的健康美容院相继成立.现在这种健身院在台湾已相当普遍了.有的人利用自己的住家,腾出一角来经营健身院,有的租一层公寓,有的则在大楼中大规模的经营,这种大小规模的煌身院到处都有.大多数的经营者是家庭主妇,她们将健身院当副业,收到相当大的利润,其中一部分更是以此服务事业为生存地目标,并不计较利润,陈女士便是把工作看成她生活的希望、生存的意义,她从中获得无上的安慰和成就感,这不是金钱所能取代的满足。

像她这样一心只想为来访者恢复健康而努力,忘了眼前利益的人,结果利润反而高出那些专门为营利而奔波的人。

下页:硬汉生意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