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百年老店生意兴隆-万金油大王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解放前,被称为'万金油大王'的胡文虎先生,非常注意广告宣传.他从1929 年办《星州日报》起,前后共办了13 家中、英文报纸,形成了一个星系的报业。

他聘请了许多有名的作家和记者在他的星系报业界担任过编辑和主笔,其中有郁达夫、胡愈之、金仲华等.从经济角度来看,胡文虎先生办报业是为了为自己的产品作广告宣传.较为突出的例子是1932 年淞沪抗战期间,由于胡文虎先生的捐款,第十九路军军长蔡廷锴将军题词:'本军在沪抗日,胡君援助最力,急难同仇,令人感奋'.对此题词,胡文虎先生告诉星系报纸大书特书,并附加上'全国同胞敬仰之民族英雄蔡廷锴将军对虎标药之赞美'的大字标题,为'万金油'大作广告宣传。

绝妙广告

香港有一家保险公司寄给用户的广告是一则寓言故事.彼得梦见与上帝同行,路面上留下两双脚印,一双是他的,一双是上帝的.但当彼得经历一生中最消沉、悲哀的岁月时,路面上的脚印却只剩下一双。

彼得问上帝:'主啊! 你答应过我,只要我跟随你,你永远扶持我,可是,在我最苦的时候,你却弃我而去.'上帝答到:'孩子,当时我把你抱在怀中,所以,只有一双脚印.'广告的最后一句话,道出了保险公司的广告主题:'当你走上坎坷的人生之路时,本公司陪伴着你.当你遇到不测之时,本公司助你度过难关.'

下页:女富豪从小秘书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