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实业大王——霍英东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美国经济杂志《财富》公布1991 年世界超级富豪榜中列有10 名华人大亨,其中一名是霍英东,称他拥的财富值13 亿多美元,在202 名中排行第140 位。

霍英东迈进生意场是在香港鹅颈桥市开一间杂货店,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他卖掉杂货店的股权,做煤炭生意.后来,同人家去东沙岛采集海人草(药用)。

五十年代初期,房地产业在香港刚刚兴起,霍英东认定时机到来了.他开了立信置业公司.同业的先行者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这个默默无闻的新手.没料到他出手不凡,一改以往香港地产商出售'整幢楼宇'的老章法,而是试行房地产工业化,推行住宅与高楼商场综合式大厦并且'分层'出售,预售楼宇以及分期付款买楼的新办法.同行业者都觉得这新办法好而竟相效仿.不过几年,霍英东已成为香港知名的地产商了。

当一些商家全力投入'地产战'的时候,霍英东心生一计,建造大厦缺不了沙,他出重金向外国订购大型挖沙船,每20 分钟可挖取海沙2000 吨,沙进船,卸在地,利润到手.许多人才发觉,霍英东真的'发'财了! 急起直追.而霍英东这时已取得香港海沙供应的专利权了.当追兵跟进甚紧的时候,他又一计,港岛大小,需填海造地,这一着要下快棋! 于是,他一举购进美国、荷兰的工具设备,放开手脚承造当时香港最大规模的国际工程——海底水库淡水湖的第一期工程.打破了外资垄断香港产业的旧局面。

下页:证券大王——冯景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