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动脑筋出新招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70 年代末,西非公司为了避免几家代理削价竞争,竟然主动给了陈进强他们独家代理权,香港三家大公司不料栽在一家新开张的小公司手下,大鱼被小鱼吃了,这令陈进强也颇喜出望外。

这一年,陈进强他们公司从大陆方面接的订单越来越多.贸易额为千余万美元,赚了数十万美元拥金.陈进强及合伙人可说是旗开得胜。

但接下来陈进强又栽了个跟头.首战告捷便陈迸强及合伙人雄心勃勃,他们急忙部署第二步发展计划,在香港湾仔租了幢有万多英尺的办公大楼,职员50 人,进口台湾制暖机及发电机,不料遇上大陆紧缩经济,签了约的订单全部不兑现,9 个月内陈进强欠了千多万港市。

这一招败棋令陈进强与其合伙人分手.陈进强将他们的股权收买下,由万多英尺办公大楼缩至400 英尺,员工也由50 人裁为40 人,自己仍于锰矿砂生意,好在后来大陆进口锰矿砂增长迅速,1987 年陈进强还清了债务。

陈迸强恢复元气后,便在形式上动脑筋出新招.他仔细分析了大陆的矿产生产结构,摸清了政俯也想出口产品赚外汇的心理.一旦你以帮人挣钱的态度去谈你自己的生意,不愁人家不跟你合作.陈迸强善做一个识时务的中间人。

现在中国政俯锰铁合金的五成出口也是从陈进强之手再流入中国.目前,陈进强的定德公司的业务还包括出口铜,以及电线加工等,公司员工已发展到70 人,生意每年高速增长,1990 年营业额达4 亿元,1991 年已达6亿元。

下页:无本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