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天王巨星”是商业奇才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香港歌坛的天王巨星谭咏麟,做生意和唱歌一样出类拔萃,被誉为最懂得投资做生意的明星,在香港、内地都拥有他的产业.谭咏麟是香港华基泰、冠星科技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东,经营范围包括传呼台、'大哥大'电话、体育用品和饮食业。

在大陆,谭咏麟的歌早已家喻户晓,脍炙人口了,他正是利用自己的知名度,顺利地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地开设了15 个传呼台,同时经营'大哥大'电话,与刘德华、梅艳芳等在深圳合建了儿童乐园.多年生意场上的拚搏,他如鱼得水,如今已成了亿万富豪。

英雄本色

钻石是珠宝之王,若想经营好珠宝生意,就必须经营好钻石.可是,钻石的主要来源地是南非,那里有一个垄断性经营钻石的

戴比尔公司控制了全球八成的钻石,香港进口的钻石大都是从那里批来的.那里的钻石对世界各地是采取分配的形式,全世界大概500 张戴比尔的牌照,也就是分配的许可证,没有这种特殊牌照,便不能批购钻石。

其实,南非的钻石矿是国家所有,外人岂能染指? 那么,香港钻石王郑裕彤是怎样获得戴比尔牌照的? 他自有一套妙法。

他了解到南非的钻石虽为国家所有,但钻石加工厂却是民间私营的.而且这些加工厂往往都拥有多个戴比尔牌照.买! 买他一间钻石加工厂.英雄本色这时最能显现出来。

郑裕彤决心既下,立即动身前往南非,真的就买下了一家钻石加工厂.从而不仅解决了从南非进口钻石的大难题,同时也有了自己的钻石加工厂.他的这种'借蛋孵鸡'谋略,使他一举成为香港钻石王。

下页:糕饼大王——李曾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