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赚钱—投资—再赚钱—再投资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陈玉书不愧为学习中国历史的大学毕业生,善于从历史中去挖掘、总结,找出适合今日经营管理的借鉴经验。

太平天国的洪秀全,起义于广西桂平县金田村,自称天帝之子,直下湖广,奔达金陵,可惜不勇敢追穷寇,直捣紫禁城.到了南京后有了满足感,止步不前,最后反而落得自杀下场。

陈玉书从这个历史事实中认识到,商业上的发展规律,是赚钱——投资——再赚钱——再投资.而不是把赚到的钱放到银行中去生息.有些商人所求的是一个'稳'字,但只有'稳'而没有闯劲,没有勇追穷寇的精神与气概,是永远不能成大业的。

因此,他定下了自己的经营法则:商业在失败的时候,应该在'稳'中叹息,求生存,等到恢复元气,具备了再战的条件,就要勇敢地出击.进攻是主要的,退却是辅助的.从对台贸易惨败后,他喘息一阵,又直进内地,恢复元气,向着新的高地前进。

精打细算

某日某店来一位香港华侨.他进店就告诉伙计,想买一台录相机,东挑西选,终于看中一台.当伙计催他付款时,他却问:'能否便宜一点? '伙计当即回答:'这已经比其他商店便宜得多了.'这位华侨听了无动于衷.仍坚持说:'再便宜一点,如何? 伙计被缠得脱不开身,只好把本来已经贱卖的录像机,再以降低10% 的价格卖给了他.这位华侨仍然不肯松口,东扯西拉地又磨了一个多小时.伙计无法招架,只好请老板出来,决定再降低5% ,亏本卖出.谁知道,华侨却开口说:'看来我们比较投缘.我不想只买一台,干脆买50 台好了.一次买50台,应该更优惠一点,对吗? '这位华侨的精打细算,真是到了炉火纯清的地步。

下页:新颖的创意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