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新颖的创意手法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香港有一家汉堡包公司,经营的十八种汉堡包快餐食品,各有一两句顺口溜.比如:汉堡包,汉堡包,一日三餐全报销;汉堡包.汉堡包,有病吃了不发烧:汉堡包,汉堡包,多买多吃多幸福等等.这家公司规定:谁能一字不漏地把全部广告的顺口溜背下来,就可以免费得到一瓶可口可乐.这样一来,附近的孩子们一放学就背着书包前来学着背,背熟后就到店门口的扩音机前来'应考'。

这样公司虽然多支付了一瓶可口可乐的开支,但却招徕了一批义务广告员,这批义务广告员不仅在店门口背,而且还在学校、家庭、大街上背,不仅一个人独背,而且往往是集体背,这种广告手法不愧为新颖妙极了。

'大哥大'成了身份的象征

几年前,在香港政俯举行的一项土地拍卖会上,正当竟投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香港首富李嘉诚忽然拿出一部手提无线电话与外面通话.在场的记者们纷纷按下快门,捕捉这个商界'大哥大'打'大哥大'的镜头。

翌日,香港不少报章均刊出这帧照片.无意中,超级富豪李嘉诚为该牌子的手提无线电话做了一次具有独到功效的宣传.李嘉诚手持的是旗下公司和记电话所代理的摩托罗拉手提电话.由于当时香港已有不少显贵人物使用这种电话,因此,手提电话被香港人称为'大哥大'电话.李嘉诚手持该电话的照片一登,便使该种电话成了身份的象征.从此,'大哥大'便成了手提无线的电话的代名词,并传遍海峡两岸.香港传达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江燕来指出:以名人来推广产品,是常用的广告手法,虽然那次李嘉诚使用'大哥大'并非有意为该产品做广告,但登出报章上,却有广告所达不到的产品宣传功效。

下页:香港蜡烛垄断全球